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2019-09-17     (点击量:)

9月11日-12日,由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大连召开。由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带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等相关专业老师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介绍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2022年工作任务与工作计划,并就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夏文水教授解读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的工作与任务。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深入探讨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食品相关专业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教学方法与管理创新等议题。多所建设具有成效的兄弟院校在会议上分享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加强以及日常管理等多方面的一流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成果和心得。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不仅使我院教师进一步深入解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的发展新动向,同时也为我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及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经验及参考。 

此外,利用本次会议的间隙,与会教师抽空看望了我校与大连工大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咨询其在大连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生活上互帮互助,积极扩大交际圈,学习上充分利用大连工大的丰富资源把基础打牢,争取早日出成果。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大学生食品学科创新创业大赛贺州学院选拔赛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5名同学考取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研究生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