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茶学学生在2019年第二届广西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崭露头角
2019-12-31     (点击量:)

2019年12月27日-28日,2019年第二届广西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进行。此次大赛由广西茶文化研究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主办,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2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竞争,共有133人进入决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派出的6名学生均进入决赛,最终16级茶学黄柔菊、陈晓兰分别取得红茶组(学生组)第三名、黑茶组(学生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另外17级茶学梁日位列黑茶组(学生组)第五名,16级茶学黄育安位列红茶组(学生组)第六名。   

竞赛以评茶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以上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融入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参赛学生表现出色,展现了我院学子自信、冷静的良好风貌,在技能操作中,参赛选手通过扎实评茶技能的发挥,展示了规范的茶叶审评操作程序、准确判断茶叶品质与术语描述的技术水平。  

本次比赛是对我院茶学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学习和实践教学效果的检验,也是我院学生走上就业岗位前的职业技能锻炼,促进了贺州学院茶学学科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也加强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文:王仲图:王亚防)  

 

 

上一条:我院3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功申领广西科技创新券
下一条:喜讯:我院在2019年广西大学生食品学科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