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智慧农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9-07     (点击量:)

为构建“高校技术指导+农户+电商平台销售”的现代化智慧农业新模式,大力打造贺州生态、绿色、名优果蔬农产品品牌,8月24日—29号日,我院“智慧农业”志愿服务队在钟山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在我院团委书记都利锋老师和陈伟玲老师的带领下,共有9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团队到钟山县富强雅瑶华香农业有限公司和钟山县大田贡柑产业示范区进行考察学习与交流,旨在充分发挥我院的资源优势,加强与企业、农户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努力,着力打造贺州本地特色农产品与互联网为一体的优势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  

活动期间,我院老师和学生通过参观黑木耳生产厂房、培训课堂、展示厅,与企业技术员开展技术交流等方式,深入实地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特别是农产品销售平台建设情况。第一站是钟山县食用菌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参观了菌美人间科普展厅,初步了解当地食用菌的生产方式及成果;接着参观了熏蒸室、黑木耳生产房、菌棒堆放室等,更加深入了解农产品的生产流程及技术手段。  

在钟山县特色大田贡柑产业示范区,团队成员就贡柑采用靠接香橙枝条技术解决口感及果实偏小等问题,与果园陈老板进行了深入交流。陈伟玲老师还针对电商销售中果蔬分级筛选技术、果蔬保鲜贮藏、果蔬运输过程品质控制等对果园进行了相关的技术专业指导。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不但给学生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而且还进一步切实强化了大家对现代科技型农业助推产业扶贫的认识,对充分激励同学们立志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科学扶贫、推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放飞青春,迎篮而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决赛
下一条:我院“土瑶茶韵”实践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