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们身边的学习榜样: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小妹
2021-01-14     (点击量:)

获得国家奖学金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挑战,而她做到了,她就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茶学专业的梁小妹。   

态度决定成败

当被问到是如何获得国家奖学金,梁小妹这样回答:“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心,对自已高要求,敢于挑战突破自我和不断的学习。此外,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善于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学习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有规划的学习,制定好目标很关键,要时刻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一直朝着目标去努力。”正是如此,在进入大学后,她努力学习,多渠道扩宽自己的视野。在创新创业方面,抓住机遇,经常向老师请教,敢于尝试,敢于突破。她说:“不管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亦或是比赛,都要有认真严谨的态度,态度决定成败。”  

获得奖学金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

“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心中除了开心更多的是感激;感激老师的培养和同学们的帮助,也感谢一直坚持和努力的自己。国家奖学金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认可,也鼓励我直面人生,积极进取,但掌声终将过去,奋斗的脚步还在继续。即将毕业,这对于我来说又是另一个起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砥砺前行、勇于奋斗,我也将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寥寥几句,她表达了对帮助过她的人的感激和对未来的规划,获得奖学金并不会让她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把这当做一个新的起点,将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对于未来的自己,她说:“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并脚踏实地一直朝着目标去努力。”这句话同样适合其他人,因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远,脚踏实地才能走稳。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梁小妹同学即将毕业,给学弟学妹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树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二是积极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三是勇于尝试,敢于突破自已,多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她认为高效率是复习的关键,不提倡盲目的“努力”,学习成果并不在于学习了多么长的时间,或者笔记做了多少,做的有多工整,而在于你是否真正掌握。高效率取决于复习的思维模式,复习规划和勤思考是非常重要的方法。最后,她对学弟学妹们说:“当你足够努力,足够优秀时,一切美好都将会不期而遇”。(本报讯:张宝珍)   

上一条:我们身边的学习榜样: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德胜
下一条:我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开展班级团建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