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们身边的学习榜样: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德胜
2021-01-14     (点击量:)

斯文稳重的外表,幽默风趣,待人亲和,这是采访者对林德胜同学的第一印象。 

林德胜,我院17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学生,2017年9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18食品科学与工程1、2班班助、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务;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以及贺州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流年似水,青春不负

回顾林德胜同学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他说,在各类学生活动中感受到责任与成长,在学习中收获了知识与汗水,他始终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贺院人而不断奋斗着。从大一刚入学时,他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中共党员,不断向党组织的优秀同志学习,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 

当问他获奖有何感想时,他答道:“感谢学校给予了我们良好的平台、资源和学习环境;感恩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辛勤教导,以及在我们选择未来人生道路给予的殷殷叮嘱、关心和建议。谢谢同学们在学习上的一路陪伴、努力。同时,我也明白,这份荣誉既是对我进校以来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继续努力的一份鼓励”。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林德胜同学认为,在学习上,要有自觉性,主动地去学习,并且合理安排时间极其重要。在期末复习阶段,为了提高时间效率,他会制作时间计划表。有了计划,学习会更轻松,尤其在学习高强度的考试复习时,注重整理重点提纲,并理解和掌握重点和难点。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通过加入一些社团,提高工作能力。 

当采访问及林德胜同学是否有难以坚持的时候,林德胜同学笑着说:“其实很多时候都会感觉到自己坚持不下去了,其实事实上并非如此。当你的情绪状况不太在状态时,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要累积负面情绪。平时会通过约上舍友打球以及和朋友倾述等方式调节情绪。” 

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最后,林德胜同学对学弟学妹们寄语:大学期间,学会的不止是知识,更是道德品质,为人处世,面对困难时的勇气,更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尽一切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尽一切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全面发展,保持对学习的热情。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林德胜同学的话犹在耳畔,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充实地过每一天,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本报讯文:沈莎莎  图:朱海云) 

 

上一条:我院廖雨雨同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我们身边的学习榜样: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小妹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