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舌尖上的安全”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09     (点击量:)

2021年7月6日,我院辅导员盘喻颜老师带领贺州学院“舌尖上的安全”服务团前往贺州市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小学开展了以“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为平田村的小朋友带去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活动伊始,服务团的同学先分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接着介绍了健康饮食小贴士和针对常见疾病的饮食建议等相关知识,最后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问答的形式告诉小朋友食用某些零食的危害。对小朋友而言,零食虽然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但是很多零食有“高糖、高盐、高色素”等特点,建议以水果、坚果类的食物作为小朋友的零食,并控制食用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希望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小朋友们能够学到一些食品方面的常识,从而注重健康饮食。在贺州学院“舌尖上的安全”服务团和平田村小学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安全科普宣讲活动开展顺利。  

我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锻炼,利用每年寒暑假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提高大学生学用相长、以学促用的能力,而且成为大学生拓宽接触社会、增长见识、积累经验的重要抓手,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我院“生物卫士”团队在平田村开展座谈与调研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