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广西一流学科(培育)
2018-05-18     (点击量:)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公布了广西一流学科和一流学科(培育)名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广西一流学科(培育)。     

本次共有119个学科申报,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政发〔2017〕27号)精神,经专家委员会遴选认定,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和财政厅审核并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最终公布确定广西一流学科34个、一流学科(培育)25个,自治区将在建设经费、人才引育、和研究生招生计划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现有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院士工作站、广西马蹄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学位硕士建设点、广西高校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桂东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实验室等多个学科平台。拥有广西特聘专家1名,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广西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外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近5年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2项,自治区级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6项,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自治区级、国家级奖项69项。     

上一条:院长、教授段振华带队参加“食品与功能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7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