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生工作】学院现有专业介绍
2024-04-07     (点击量:)

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名称:食品科学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学位:四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食品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拥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食品的生产、加工、贮藏、流通及资源综合利用、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及其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设备维护、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宽广知识面、多领域适应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工艺学实验、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分析与检验实验、食品安全学、食品营养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食品企业、科研院所、国家机关、大中专院校及食品相关社会中介、销售机构等从事食品生产和技术管理、产品开发、工程设计、设备维护维修和产品品质控制、分析检验等技术工作,或从事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专业名称: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学位:四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和食品安全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食品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加工、贮藏和流通等过程中质量安全的检测、控制、认证、监督管理、风险评估、公共营养、技术开发、食品质量与安全标准和法规制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安全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仪器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营养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添加剂、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食品企业、国家机关(食品监管、商检、卫生防疫等)、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及食品相关社会中介、销售机构等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性检测、监测、控制、认证、食品质量与安全标准和法规制定及食品质量安全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三、生物工程专业

专业名称:生物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学位:四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渔、环保等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反应工程、工程制图、发酵工厂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渔、环保等部门从事生物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性能检测分析等工作及科研机构、教学部门等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四、茶学

专业名称:茶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学位:四年/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农学、生物科学、食品科学、茶学等学科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茶树育种、茶树栽培、茶树病虫害防治、茶叶加工、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深加工与综合利用、茶业经营管理、茶文化等方面的实践能力,能在农业、工业、商贸等行业从事茶学相关技术与设计、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新农科高素质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农业生态学、茶树栽培学、茶树育种学、制茶学、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经营管理、茶叶深加工与综合利用、茶艺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农业、工业、商贸等领域从事茶学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管理、技术推广及与茶经济、茶文化相关的茶叶经营管理、茶叶营销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招生工作】学院2018-2023年考取研究生学生信息统计表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