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青春勇担当 抗疫我先行——我院青年学子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2022-02-18     (点击量:)

近日,在百色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不畏疫情,踊跃报名参与家乡所在地区的战“疫”行动。   

截止目前,我院已有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战“疫”第一线。他们分别服务于百色市德保县、隆林县、靖西市、田阳县等社区、乡镇和村(屯)。他们不惧严冬凛冽,顶寒风冒冻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李碧彤,18食安班学生,服务于百色市德保县那甲镇那甲村,具体负责在村口入口处监督村民扫码签到,在出口处进行信息登记。随同医护人员前往雷达站协助给官兵进行核酸检测。   

吴传兵,18食工3班学生,服务于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金钟山乡。具体负责路口守卡,查看村民是否佩戴口罩,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二维码扫码,待核酸检测结束后清理遗留下的垃圾,做好卫生工作。   

何家顺,20生物工程班学生,服务于百色市靖西市安德镇发达村服务地。具体负责检测体温,检查健康码,协助核酸登记的汇总等工作。   

黄香江,20食工1班学生,服务于百色市田东县作登瑶族乡三陇村敢豆屯。具体负责登记村民信息,引导村民到指定地点做核酸。她说:“每天都很忙很累,但是很有意义,很开心能为我的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许淑萍,21食安1班学生,服务于百色市靖西市金绣球广场检测点。主要负责帮助不会线上登记的老人获取核酸检测二维码,协助维持检测点秩序。她希望百色的疫情快点过去,盼望春天快点来临。“靖”等疫去,“西”望平安!靖西加油!百色加油!   

吕秋萍,21生工2班学生,服务于百色市靖西市龙临镇龙临街外采样点。主要负责登记群众的信息,写试管编码,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   

她说:“我的家乡作为边境市,承受着巨大的防疫压力,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疫情近在咫尺,能够成为志愿者的一员,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倍感荣幸。”   

李世精,21食工2班学生,服务于百色市洞靖镇叮叭村。主要负责入户调查村民完成核酸检测情况,在核酸检测时引导村民排队并维护现场秩序。   

他们是青年学生的榜样!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一起为百色加油!   

上一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植树造林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战“疫”有我——学院党员先锋在行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