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组织生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食生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2022-09-08     (点击量:)

今年暑假期间,食生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开启一堂“行走中的党史课”。  

该支部学生党员纷纷打卡各地红色地标,足迹遍及广西、福建、湖南等10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红色精神熏陶,深刻感受到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同时升华了思想、激发了斗志,立做时代新人。  

周新韦同志来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韦拔群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中,从珍贵的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我再一次感受到革命烈士为新中国的胜利所付出的艰辛,也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周新韦激动地说道。  

林婷同志参观了厦门鼓浪屿郑成功纪念馆后说道:“郑成功是民族英雄,他忠贞刚毅,面对荷兰侵略者强占我国宝岛台湾,残酷地奴役台湾同胞,他敢于斗争。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应该好好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国奉献。”  

易小根同志到了夏明翰故居后深刻体会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夏明翰在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前,写的一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一直被人们所传颂。每一段历史背后都有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故事。通过参观故居,革命先辈夏明翰的事迹仿佛历历在目,他的革命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邱程雯、罗万、梁伟3位同志前往古柏山烈士陵园。他们深切地感受到烈士们用鲜血染红旗帜,用血肉铸就钢枪,用生命保卫祖国,为我们换来如今繁荣昌盛、平安健康的生活。此番参观,他们心中有了更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安首同志在百色起义纪念公园激动地说道:“百色起义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韦云同志到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灵江村成团会议旧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柳州的发展历史,感受到革命前辈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及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她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担当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邓良凯、黄光禄两位同志到广西南宁参观了邓颖超纪念馆。观后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邓颖超同志,是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是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了理想信念,向革命先辈看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弘扬奋斗精神。  

 

黄妹喜同志参观黄姚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后说道:“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要有当代青年该有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