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
2022-09-20     (点击量:)

 

9月17日上午,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本次入党启发教育通过钉钉线上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蒋莹主讲,学院专职组织员刘雯、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蒋莹书记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题,从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新时代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入党,新时代新青年新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对中国共产党基本情况及性质宗旨做出全面阐释,并通过图片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她表示,放眼整个历史长河,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推动中华民族奋勇向前必不可少的关键力量,蒋莹指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接着,观看视频《入党》。随后,刘雯为新生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等相关制度。    

入党启发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教育学习,引导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党组织,有利于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刘雯)    

上一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迎新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