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食源性生物活性成分”团队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11-04     (点击量:)

 

2018年11月下午,应我院邀请,“食源性生物活性成分”团队在我院会议室做了题为《食品中功能性分子对食源性致病菌的控制(Multiple strategies based on functional molecules in food tacklingthe crisis by foodborne pathogens)》的学术报告,院长段振华教授、副院长陈振林研究员、副院长朱东建博士和副院长陈春岚副教授及学院教师等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学术报告前,院长段振华同团队负责人莫海珍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热烈欢迎“食源性生物活性成分”团队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介绍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广西一流学科(培育)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建设情况。 

在报告中,团队主干成员胡梁斌博士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强调了黄曲霉毒素对人体肝脏的危害,阐述了人类针对黄曲霉毒素产生、转移和在人体内作用机制等前沿问题,汇报了“食源性生物活性成分”近年来在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涉及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分析化学、电化学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团队的扎实基础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互动提问环节中,胡梁斌博士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地解答,让师生们深受启发。 

本次学术报告会,胡梁斌博士充满激情的演讲,不仅使现场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们感受到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同时也让师生们在科学研究方法论层面上受益匪浅。 

会后,段振华院长带领莫海珍教授参观了实验中心。 

 

段振华院长同莫海珍教授亲切交谈 

 

 

胡梁斌博士做报告 

 

胡梁斌博士回答问题 

 

参观实验中心等 

上一条:广西北流市鲜立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到我院考察并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茶业经营管理与产业升级研修班培训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