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志愿者寒假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2023-02-21     (点击量:)

2022年寒假期间,我院各班团支部团员紧紧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主题,在家乡所在地积极参与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是青年人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大学生有思想,有朝气,有知识,觉悟高,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带到基层,我院同学深入基层开展了一系列政策下基层宣传活动,如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们分享党的政策和革命故事等,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联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民心。 

20食安2班邓富元在家乡基层街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寒假期间,根据疫情形势新变化,我院学生志愿者发挥主动担当作为精神,开展帮扶特殊群体和防疫科普宣传行动,积极投入到家乡服务的行列中,慰问留守儿童,看望孤寡老人,更是针对老年群体、生活不便者提供了代买药品、生活用品等服务,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22食工3班大学志愿者在西燕镇慰问留守儿童 

21生工2班大学生志愿者帮扶困难老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院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和群众一起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河道清理活动,将河道周边清扫干净,努力打造并维护了生态环境的清洁。同时,为了让群众对春节有更深刻的认知,挖掘春节辞旧迎新、阖家团圆、国泰民安的文化内涵,组织写春联、文艺表演活动,在家乡社区免费为群众进行写春联,增添节日氛围。 

我院学生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和参与,感受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对基层情况有了更多的认知,深刻领会了“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国基层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为社会贡献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上一条:我院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开展“践行青春,游湖爱卫”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宿舍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