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概况 > 正文
院长段振华教授带队参加首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
2019-12-04     (点击量:)

 

2019年11月30日,第一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和副院长朱东建副教授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8名联合培养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是“生物技术驱动食品科技创新”,开幕式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大学杨新泉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南开大学王硕教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Zhao Yanyun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李兴峰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来自全国的1000余名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羊城参会,开展了200余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交流。大会的主要研讨交流内容聚集在“食品益生菌及其应用”、“糖酶研讨”、“食品微生物、发酵与酿造”、“食品贮藏与保鲜、加工”、“食品营养与生物技术”和“食品安全与生物技术”6个方面,涵盖了食品生物技术的主要研究领域,引起和带动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交流积极性,对加强我国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我国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本次大会,一方面对促进我院的食品加工与保鲜、食品质量与安全等研究方向的相关学科建设及前沿科学研究追踪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另一方面开阔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眼界,提高人才养质量。  

 

上一条:【昭平先锋】贺州学院专家一行到昭平县开展茶产业考察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