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分团委 > 正文
我院开展“庆国庆,爱家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30     (点击量:)

2021年9月30日,我院在东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开展以“庆国庆,爱家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蒙焕林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第一,开展学院团委“庆国庆,爱家国”主题团日活动,第二,“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第三,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课。 

活动在唱国歌、唱团歌中拉开帷幕。“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同学们手举红旗,满怀激情唱起了响亮的国歌、团歌,歌声优美、铿锵有力,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也表达了强国有我,青春有我。同学们把爱国教育与团日活动相结合,以活动为载体,以信仰为力量。用歌唱国歌、团歌的形式祝福祖国。 

接着,蒙焕林老师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一段话,展开了“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他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建党百年的艰难险阻,并呼吁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结合党史学习与时代发展,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相联系,把小我融入大我,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明白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拥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决心,一起在祖国建设新征程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知识,铭记历史,奋发向上,时刻保持“请党放心,青春有我”共青团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文:卢丽婷)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