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茶学教研室前往梧州市开展茶产业调研活动
2022-11-17     (点击量:)

 

2022年11月12日至14日,我院茶学教研室前往梧州市开展茶产业调研活动。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四柳村、芦荻村等地,围绕茶厂建设、茶园土壤生态、六堡茶文化建设、小散户、中小茶企业营销与管理以及产学研结合等切实问题进行调研和交流。 

广西六堡茶茶界泰斗侯兆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韦洁群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濡菲女士与调研组长谈,共商“茶事”。侯兆海以其一生的经历和调研组分享了梧州、贺州等地六堡茶的制作工艺流变历史,各地茶厂、茶园的过去与现在,并与调研组探讨、分析贺州市茶产业的优势和不足。侯兆海先生表示对贺州六堡茶产业、昭平茶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望。韦洁群、石濡菲和调研组就茶产业与乡村旅游,传统茶文化与现代营销方式,流行包装设计,企业与教学实习、就业的无缝衔接,茶园生态研究与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相互确立了产学研联合合作的意向。 

本次调研为我院茶学师生了解地方茶产业的发展状况,了解地方茶企业的人才需求、技术需求提供了很好渠道,也为我院茶学专业产学研及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帮助。(作者:梁小燕) 

上一条:吕海波副校长到我院调研新入职教师任课情况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