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严纪律、抓党风、促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8     (点击量:)

 

2022年11月25日,我院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西区求知楼209会议室开展“严纪律,抓党风,促学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丽华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韦学丰同志受邀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纪律委员传达校学〔2022〕33号文件,关于给予杨露等7名同学纪律处分的决定,并领学贺州学院党员行为准则。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学生党员引以为戒,积极遵守党内有关规定,端正思想、认真学习、诚信考试;践行理论联系实际、谦虚谨慎的党性作风,做到严党风、肃新风,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党员不可逾越的行为底线和规范准则,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  

其次,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党员要树立底线意识,按照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行为意识;第二,全体党员要引以为戒,严格要求自己,切勿再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第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担党员责任,带头做好先锋建设,做好学风建设,做好文明礼仪规范,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做好周边同学的服务、引导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韦学丰同志讲话,强调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全体党员同志要从以上处分中汲取深刻经验教训,引以为戒,受处分的同志要分析自身的不足,积极改正,党支部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杜绝违反校规校纪,特别是违反考试纪律等现象的发生。  

学生党员是促进学风建设的生力军,学生党员应紧密结合新时代要求,创新党建促学风建设工作模式,自觉地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统一起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期大学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同志的党纪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  

上一条:学院到昭平县樟村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防艾随行 寓直行动”主题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