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平台 > 正文
【学科平台简介】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院士工作站
2021-06-22     (点击量:)

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院士工作站(2014年7月-2020年7月)(Academician workstation of preservation and deep processing research in fruits and vegetables)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14年广西院士工作站认定名单的通知》(桂科成字〔2014〕91号)文件成立的,建设单位是贺州学院,指导院士为朱蓓薇院士。  

该院士工作站立足地方特色资源,根据政府和企业需求,依托院士及其团队开展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提高贺州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院士及其团队指导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院士及其团队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开展重大关键技术、行业和产业重大共性技术攻关,提升科研团队实力;与院士单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积累研究生培养经验,为果蔬保鲜和深加工企业及科研单位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依托院士工作站,在院士及其团队指导下,加强平台建设,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提高科研团队水平。该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旨在进一步促进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领域知识创新、技术合作和行业进步,开发高附加值果蔬产品,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广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    

2018年,在广西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下,经建站单位申请、专家网络评审、现场核验及公示等程序,该院士工作站绩效评估为优秀。    

(2021年6月更新)    

上一条:【学科平台简介】广西马蹄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学科平台简介】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