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平台 > 正文
【学科平台简介】广西水生蔬菜保鲜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
2021-06-22     (点击量:)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桂发改高技〔2018〕1460号文件精神,依托贺州学院,与广西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嘉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共建的广西水生蔬菜保鲜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获广西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建设。    

广西水生蔬菜保鲜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由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申报,在学校党政办、科研处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广西发改委组织的答辩后获得批复建设,建设期为3年,总投资2000万元。    

该中心自批复建设起,在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合作单位相互协作,对照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稳步推进中心发展。2019年4月启动了广西水生蔬菜保鲜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培育项目的立项工作,共立项资助《淀粉马蹄皮化学成分及其活性探究》等项目8个,下拨经费18万元。在培育项目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水生蔬菜加工和贮藏方面的技术理论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开发出“荸荠冲剂”和“荸荠罐头”等一批水生蔬菜相关产品,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同时,富硒马蹄(荸荠)生产技术规程等标准的制定也在稳步推进。    

中心的建设加强了地方水生蔬菜相关企业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合作。中心科研人员积极到企业走访调研,在实践关键环节中提炼科学问题,利用中心的优势条件针对性开展科研攻关,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随着研究的逐步深入,大量前期成果积累,中心科研人员从水生蔬菜加工和贮藏过程中的科学问题切入,积极申报国家和自治区科研项目。    

目前,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中心将继续围绕水生蔬菜产业的共性、关键工程技术开展研发工作,研究解决水生蔬菜贮藏和加工过程中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并加强研发成果的产业化推广,为广西水生蔬菜产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更新时间2021年6月)    

上一条:“广西康养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学科平台简介】广西马蹄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