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带队赴玉林开展科研服务活动
2017-12-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广西玉林果蔬等食品产业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新技术的需求,加强我院科研服务地方能力,扩大我院建设的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的影响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带领宋慕波博士、康超博士等一行6人于2017年12月18-19日到广西玉林开展科研服务地方活动。活动期间受到了玉林市人社局胡猛副调研员的热烈欢迎,并就玉林市地区目前果蔬保鲜及深加工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相关问题作了初步的交流了解,为进一步深入企业进行服务活动的开展做好铺垫。 

2017年12月18日上午,我们一行6人来到了五彩田园区内的广西中农富玉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农富玉)。首先,中农富玉总经理朱文全女士就公司的发展,人才招聘培养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研发中心经理张美丽女士则就具体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反馈:如,果蔬种苗的育种栽培问题,微生物发酵问题以及果酒生产深加工问题等。其次,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对学院建设、人才队伍、设备设施和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做了相关介绍,我们着重对公司提出的生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以及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方面开展了相关讨论,均表示希望开展实质性的合作,解决一些生产的技术问题,通过公司作为载体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合作共赢达到产、学、研一体化。 

下午,我们一行6人和北流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果蔬企业:广西桂龙翔农业集团、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北流市大同果业有限公司、北流市富霖果业有限公司、北流市醉香果业有限公司以及北流市喜源味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总经理和技术主管等人员进行了座谈。分别就果品的消毒、保质,百香果深加工,荔枝保鲜,果蔬种植、加工、品牌化,荔枝及桂圆干品生产工艺、加工规范和标准化制定,柠檬深加工,百香果、荔枝及桂圆果酒发酵生产等等系列问题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在座谈过程中通过互通有无,换位思考等方式来共同解决企业在果蔬生产和深加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我院目前已有的一些成果转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努力实现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实现我院科研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切实的服务工作!(熊裕豪) 

 

 

 

 

 

上一条: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带队赴博白县开展科研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为贺州基层农技人员进行“果蔬贮藏与加工”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