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带队赴博白县开展科研服务活动
2017-12-20     (点击量:)

为了让广西区内食品加工企业更好的了解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更有效的发挥小高地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服务地方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应玉林市人社局邀请,2017年12月19,小高地负责人、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携康超博士、宋慕波博士、商飞飞老师、熊裕豪老师和唐小闲老师一行6人,在人社局胡猛副调研员的陪同下,前往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对当地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博白有“中国桂圆之乡”的称号,桂圆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很大。在调研过程中,玉林市龙头企业,广投干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就干制桂圆产品的分级、护色和延长保质期等方面的技术难点进行了咨询,小高地成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双方还对如何改进产品质量的加工技术细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博白县牧郎火龙果种植园的林经理向小高地成员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火龙果种植规模、主要品种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林经理对公司新推出的“牧郎红”火龙果酒目前面临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小高地成员对火龙果酒如何调配出更好的口感和防止火龙果酒在贮藏过程中的褪色问题进行了指导。冯老龟食品有限公司将玉林特色的牛巴粉和牛腩粉制成了方便食品并推向市场。公司负责人黄经理咨询了料包后杀菌的关键技术和产品推广过程中的问题。另外,金花茶和水牛奶等产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也就自己关心的技术问题与小高地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让玉林地区更多需要技术支持的食品加工企业了解了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人才小高地。面临技术瓶颈的企业也非常的希望能与小高地展开进一步合作。同时,小高地也对玉林地区的食品企业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搜集到了很多有价值和亟待解决的生产技术问题,为下一步的科研和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宋慕波) 

 

 

上一条:教师参加第一届广西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暨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院院长段振华教授带队赴玉林开展科研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