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2017年区级大创项目-真空微波加工复合果蔬脆片的技术研究
2017-12-12     (点击量:)

 

项目类型:2017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指导教师:刘艳、段振华

项目组成员:

叶建跃(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莫丽萍(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周思云(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许薇(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覃雨良(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项目简介:果蔬是人体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山药、大果山楂和菠萝是广西特色果蔬,种植面积大,都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本项目以山药、大果山楂和菠萝这三种果蔬为原料,通过清洗、去皮、打浆、成型、预烘干、真空微波膨化等工序,加工出一款口感酥脆、绿色、营养的复合果蔬脆片。本项目采用复合果蔬泥复配成型工艺和真空微波膨化技术,减低了膨化温度,减少了果蔬营养成分损失,生产出形状各异、保留果蔬原有色香味的复合果蔬脆片,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复合果蔬脆片的工业化生产提供理论依据,同时对山药、大果山楂和菠萝种植业的稳定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2017年区级大创项目-检测农产品中铜离子的新型近红外比率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研究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