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贺州学院-广西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
2020-09-27     (点击量:)

9月24日上午,贺州学院-广西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包括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广科大生化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处领导和我校研究生处领导、学院导师、学院领导。见面会由广科大生化学院黄文艺副院长主持,主要分为生化学院基本情况介绍、研究生培养过程、双方研究生导师介绍、与贺州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宣讲、师生互动交流等五个环节。  

田玉红院长首先介绍了科大生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研究生学习等情况,希望2020级研究生新生尽快调整心态,今早适应新角色,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黄文艺副院长则就研究生培养方式、学分要求、课程设置、课程考核、必修实践、学位论文、奖助体系、评奖评优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2020级新生对研究生学习有了整体的认识和初步了解,并向他们一一介绍了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广科大生化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及其研究方向,希望研究生能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在导师的指导下尽快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2020级新生见面会现场  

我校科研处(研究生处)处长助理余何博士代表学校作“贺州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宣介”,向现场研究生详细宣传介绍了贺州学院基本情况、联合培养研究生情况、结构设置、联合培养专业、联合培养相关文件、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基本情况、联合培养优势和海外学习风采,让研究生新生对贺州学院与广西科技大学两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入选联培项目的研究生按时完成广科大的基本学习后来贺州学院开展试验研究、学位论文工作。  

 

联培项目的研究生与导师合影  

最后,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未来的学习要求、课程选择、学习规划、研究方向指导、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自由互动交流。  

见面会结束后,我校一行参观了科大生化学院广西糖资源绿色加工重点实验室,并与生化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研究生处长罗杨合代表学校感谢广科大的大力支持,表示自己作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中的一员,一定严格按照广科大研究生培养要求,抓好每一步培养过程,并邀请广科大来贺州学院指导工作和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希望两校以此次见面会为起点,建立更加深入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机制。我院段振华院长代表食生学院向科大生化学院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导师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管理和培养好入选联培项目的研究生,为后续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积累经验和基础。  

 

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6位联培导师根据研究方向进行了第一指导老师(贺院食生学院)和第二指导老师(广科大生化学院)的互选,双方导师协同配合,共同完成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双方代表合影  

此次交流会谈,是贯彻落实今年5月份我校吴郭泉校长带队前往广西科技大学签约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的生动实践,是两校两院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良好开端,将对我校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罗杨合教授课题组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课题研究进展汇报会
下一条:2018级贺州学院与大连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