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2017年国家级大创项目-贺州大果山楂脆片的研制及副产物的利用
2017-12-12     (点击量:)

项目类型: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指导教师:郭婷、潘中田

项目组成员:

陈希旸(2015食品科学与工程)、冯彩丽(2015食品科学与工程)、刘建(2015食品质量与安全)、江先杰(2015食品质量与安全)  

项目简介:本项目以山楂为原料,研究制备口感酥脆、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并具有良好颜色、形状、膨胀度的罗汉果味非油炸山楂脆片产品。对罗汉果预处理后的山楂,进行组合干燥(对热风干燥、远红外干燥、真空冷冻干燥及微波干燥等进行组合干燥),通过研究组合干燥时间、干燥温度及微波功率等因素对组合干燥山楂片的脆度、复水性、色差、蛋白质、还原糖、维生素C、纤维素和多酚等品质的影响,确定一种较佳的组合干燥工艺。为使原料达到最大利用率,将利用生产山楂脆剩下的山楂核、山楂皮制备山楂咀嚼片。本研究可为山楂深加工技术应用提供依据。

创新点:

1.得到罗汉果预处理山楂的最佳工艺。  

2.获得组合干燥对罗汉果味山楂干燥的最佳工艺参数。  

3.研究山楂核的用量级添加物的配比。  

4.确定较优的加工工艺,极大限度的保留新鲜山楂的营养价值。  

5.采用无能量的罗汉果甜味剂,老少皆宜。  

罗汉果味山楂脆片

中田大果山楂

上一条:2017年区级大创项目-桂东北优异茶树种质资源组织培养条件优化及产物积累研究
下一条:2017年区级大创项目-检测农产品中铜离子的新型近红外比率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研究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